這次的德法旅行,是臨時決定的

純粹就是心靈想要進補,

再加上歐洲最大婦幼展,聚集許多優質商品

同時,天時地利人合.....

時間點,家中小人剛開學

課業和課後活動才剛開始

於是乎和「後援部隊」-婆婆媽媽溝通好

才讓這次探險之旅得已成行

行程怎麼安排~

一如往常,由愛作功課的妞爸負責

我呢!就是手牽好、皮包顧好、跟著就對了

這幾天下來,大景點正確的名字老實說沒記得幾個

因為我知道腦公一定會鉅細靡遺的寫入部落格遊記裡

我這頭腦不靈光的煮婦,就好好守本份 

認認真真....觀光即可!

抱著隨便看看的心情

輕鬆看待

沒想到,竟然有幾個小發現

忍不住想分享給大家

%E6%9C%AA%E5%91%BD%E5%90%8D

在德國機場、火車站甚至各大景點

常看到這幾款高低起伏,圓筒狀四色垃圾桶

剛開始我確確實實是因外貌設計而被吸引

五顏六色、時尚有型

每每遇到ㄧ次

每每靠近ㄧ看

幾次下來,竟有了不可思議的發現

大家分類的都好「精準」~紙盒丟紙類桶、酒瓶丟瓶罐桶

觀察了20個以上、約莫九成以上是裡外合一呢!

有別於台灣大部分是裝飾用垃圾桶

忍不住在心中豎起大拇指

  

場景轉換到另外一處

某天的中午

我們來到德國這家餐廳用餐

過程中

看到距離三公尺遠的「男士聚會」桌

服務生送上一大盆沙拉,男士點頭發聲感謝後

就拿起刀叉,準備食用午餐

就這麼巧,才插起半顆白煮蛋咬ㄧ口

另一半就直接滾落,掉在地上

見著他「下一秒」馬上彎腰,撿起來放桌上

讓我這個台灣姑娘有些感觸

平常,看慣了許多人置之不理的無所謂態度

或是東張西望發現有人看到後撿起

Follow 這位男士

這種發自於內心,即知即行的態度

再次又對公德心教育這塊,有了震撼教育

此時心中默默發出聲音..........

我們還需要再努力!

公德心教育這條路,我們還建構的不夠扎實

27.jpg

 

出國除了擴展自己眼界外

看著別人的好,學起來

看到不好的地方也作為借鏡

或許我看到的分類垃圾桶20個,就剛剛好是德國全境內 "唯20個分類精準的垃圾桶"

或許我看到的氣質男士,就是剛剛好的德國全境內 "唯一一個有公德心的男子"

但我就是習慣看著別人的好,一再放大放大,再放大

從我自己本身,進而教育我的孩子

甚至感染身旁的每一個人

我絕對相信

柔軟的心可以傳染

公德心、同理心、都可以深入每個人的內心

成為帶領台灣更進步、更強大的力量!

朋友們,一起努力建構更好的未來吧!

18.jpg

 

妞媽 Lisa Li (67年次) 

學歷:東吳法律系畢業、英國De Montfort Univ. 設計學院碩士 

專長:幼兒教育、商品設計  

證書:   

 

長頸鹿美語合格美語老師

 

文化大學推廣部課輔老師合格

文化大學推廣部數學遊戲師資合格   

 

現任:全職三寶媽+『堡貝王童話世界店長』

曾任:『推理王補習班老師』 

堡貝王官網→www.kingbabytw.com   

妞媽粉絲團→ www.facebook.com/kingbabytw

堡貝王店鋪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ingbabytw717(最新訊息請 follow 我們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德心 旅遊體認
    全站熱搜

    lisali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