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jpg

不能以貌取人,不要被既定印象所蒙騙

就像我的外表會被誤認為偶像派,但其實是實力派

就像沒到九重町之前

只覺得這是九州大分底下的一個偏僻小鎮

沒想到這個距離大分由布院只要15分鐘車程的九重町

居然有一半面積都屬於日本的國家公園

大自然景觀美到讓人眼睛脫窗

活動多到讓人大喊不要不要

農產品豐富,但我手中眼中卻只有一顆假ㄋㄟ.......

 

4.jpg

到九重町,第一指名的景點絕對就是這個九重夢大吊橋

全長390公尺,以我高中時的體力來說,全程手刀衝刺也需要1分鐘才跑的完

高度173公尺,也是全日本最高的人行吊橋

就算底下有隻日本恐龍哥吉拉,也咬不到橋上的行人

 

5.jpg

海拔777公尺,也日本第一

群山環繞,在橋上就可以360度零死角的觀賞九重連山

 

40.jpg

鋼筋建造,在橋上跳也不會晃

橋上的鏤空設計,也可以跟阿妹一樣,直接站在高崗上往下望

但畢竟有173公尺,所以沒有鏡視的人,才可以看到底下的九醉溪

在橋上還可以看到對面山上的兩條瀑布

一條叫雄瀑,一條叫雌瀑

原本膚淺的我以為是因為形狀長的像雄雌生殖器而得名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一大一小,一個叫雄偉壯觀,一個較靜態嬌羞

其中雄瀑還是日本百選瀑布之一

 

6.jpg

10年來有1千萬人次遊客造訪

但與其說是觀光景點

不如說這條橋是當地人的精神象徵

因為原本在這兩座山頭打造一座橋

大家都覺得是癡人說夢話

沒想到最後居然美夢成真

所以在這裡,不管物產店、或是路邊標識等,處處都可以見到九重夢的影子

 

8.jpg

10.jpg

也因為有一半的面積是國家公園

所以這裡的森林原野隨處可見

不同於過去所見到的日本山林

這裡的大山大水,反到讓我有又造訪紐西蘭的感覺

甚至在這裡還曾經舉辦過日本的全國露營大會

 

9.jpg

山底下各彈各的調

畢竟現在的網紅都流行不看鏡頭

 

38.jpg

如果嫌看吊橋.看山太無聊

來點刺激的,滑雪

過去大家提到日本滑雪,通常第一個想到北海道

但從台灣搭飛機只要2個小時的九州

也可以讓你整天在雪地裡打滾

 

14.jpg

而全九州最大的滑雪場就在九重町

15.jpg

滑雪要準備什麼?

準備銀子和一顆愉快的心就好

全套裝備都可以在這裡租借

 

16.jpg

只適合大人?更適合小孩!

畢竟小孩不怕摔,丟給教練就好

 

38.jpg

全九州最大滑雪場,全長2500公尺

依照滑雪技術不同,總共分為四條路線

 

因為當天只有1小時的拍攝時間

沒有請教練,只好請同行的藝人艾瑞克來教我

雖然對初學者來說雙板的ski比較容易上手

但因為艾瑞克只會滑板snowboard

所以第一次滑雪的我,也只好硬著頭皮選擇難度比較高的滑板下手

 

31.jpg

後來發現大部分日本年輕人也都是用snowboard

因為划起來帥很多

而且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因為我本來就會溜冰

所以當艾瑞克告訴我一些基本動作之後

我居然馬上就自己滑了起來

但畢竟是初雪者

會滑卻不太會控制方向和煞車

所以往往得用摔倒的方式讓自己停下來

但滑雪初體驗大成功

所以169已在心中默默計畫

下一次一定要帶著全家大小

用滿滿一天來享受滑雪的樂趣

 

30.jpg

雖然光是半個小時,本人就滿身大汗

但攝影師Swimming也在雪地裡拍了半小時

想像一下,零下5度左右的低溫

又不能帶手套,否則無法操控機器

又得不斷搬著攝影機走上走下,尋找最佳角度

絕對是此行最辛苦的幕後功臣

 

23.jpg

享受駕馭的快感,不止滑雪,還可以騎馬

當然不會只是這隻木馬

 

17.jpg

連騎馬也是用投幣機,看要騎多久,選擇什麼樣的路線

都可以自己選擇

但如果哪天規定禁用投幣機

不知道全日本會不為因此驚慌失措

 

21.jpg

騎馬前要先培養感情

所以正面像宋仲基

側面超像吳奇隆的我,就花了5分鐘跟牠四目相望,好好聊聊

總不能既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所以當天我們的話題,就是牠到底有沒有吃飽

會不會馬上瘋?小朋友可以嗎?放心,這裡的馬都超穩定

我對牠碎碎念了5分鐘

牠有有耐性,完全沒生氣

 

22.jpg

就只有在馬場踱步嗎?

那幹嘛還大老遠跑到這!

32.jpg

而是可以騎到牧場外,徜徉在整片林原野,扮演四爺

你是風兒,我是沙

然後攝影大哥又好辛苦.......

 

13.jpg

馬不敢騎,雪不敢滑,蛋總會煮吧

這裡九重町的小松地獄

火熱的溫泉碰上冷冽的寒風,冒出濃濃的白煙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啊

 

11.jpg

自備雞蛋,放入溫泉中

10分鐘就可以享受這蛋蛋的哀愁

 

12.jpg

然後攝影又好辛苦

彷彿日本武士經過一番激烈戰鬥

在雲霧中疲累的歸來,只是他扛的不是刀,是腳架

 

34.jpg

靜態一點的還可以到牧場,手做DIY

做一個原本米老鼠,卻變成狗的麵包

35.jpg

然後攝影又好辛苦

 

36.jpg

但我也不是那麼沒人性

時不時還是會幫他拍張美照

然後出張嘴表達關心

"重不重?不重!好,那你自己拿腳架喔!"

"拍好了嗎?好,那你慢慢拍,不急,我先吃喔"

"房間拍一下,我旁邊坐一下!"

 

41.jpg

被我荼毒的不止一個人

還有稱史上最正伴娘,今年有機會當上史上最正新娘

預約要我開禮車、還要我主持婚禮的NEWS金探號執行製作

連車上也沒得休息,得不斷和我討論腳本

 

42.jpg

然後靈感全無時,焦慮的照三餐抓頭髮

 

39.jpg

除˙了活動多之外

九重町還有一個讓我推薦可以親子旅遊的原因

就是交通,因為每個景點間的距離都不遠

以租車自駕為例

景點和景點之間的車程都不會超過30分鐘

導致這趟我常常想要在車上小瞇片刻

居然就已經到達目的地

所以到日本,待在大城市買藥血拼是必要

但也可以留點時間

全家大小一起來體驗日本鄉下的魅力

 

附上此行出差的超強團隊

除了非凡NEWS金探號

(我,後排右一攝影Swimming,後排左二執行怡潔,後排左三企畫昭君)

還有此行受到她很大照顧的日盟國際商務有限公司Joy姐(前排右三)

平面攝影嘉銘哥(後排左一)

知名部落客Peko(後排右三)、Alisha(後排右二)

以及幫忙安排行程,辛苦的九重町市政人員井上直樹先生(前排右一)

以及他的長官(前排右二)

 

43.jpg

特別提一下這位井上先生

34歲,居然有5個小孩

我38歲,只有3個小孩

已經很久沒有這種輸的港絕惹

畢竟人家玩三鐵

我只會出張嘴

 

日盟國際商務有限公司  http://ppt.cc/jQ9oQ

PEKO の Simple Life https://www.facebook.com/pekoblog/?pnref=lhc

艾莉莎 文字行旅 https://www.facebook.com/alisha0110/?fref=ts

 

天氣部分,就用九重町好好玩來轉場吧

九重町好好玩九重町好好玩九重町好好玩九重町好好玩九重町好好玩九重町好好玩九重町好好玩九重町好好玩九重町好好玩九重町好好玩九重町好好玩九重町好好玩九重町好好玩九重町好好玩九重町好好玩九重町好好玩九重町好好玩九重町好好玩九重町好好玩九重町好好玩九重町好好玩九重町好好玩九重町好好玩九重町好好玩九重町好好玩九重町好好玩九重町好好玩九重町好好玩九重町好好玩

 

今晚到明天(五),受到鋒面通過影響

全台各地都會有降雨出現

尤其中部以北.東北部防局部大雨或雷雨發生

週六白天開始水氣減少

中南部天氣回穩,陽光露臉

北部雨停轉多雲

但東部仍有些局部短暫雨機會

週日雖然有到鋒面掠過,但位置偏北,影響不大

僅北部.東部迎風面有些零星降雨

 

溫度部分

明天冷空氣會再減弱,溫度會再稍微回升

但因為降雨增加,所以雨多的地方感覺依舊會較為濕涼

週六.週日到下週一,溫度都還會再逐日回升

下週二東北風會再度增強

 

 

 

妞爸 王軍凱 

外號 169

學歷:台大大氣研究所畢

現任:台視氣象主播、非凡新聞主播、非凡News金探號主持人

妞爸粉絲團:169 王軍凱 台視新聞氣象/非凡News金探號

 

妞媽 Lisa Li (67年次) 

學歷:東吳法律系畢業、英國De Montfort Univ. 設計學院碩士 

專長:幼兒教育、商品設計  

證書:   

長頸鹿美語合格美語老師

 

文化大學推廣部課輔老師合格

文化大學推廣部數學遊戲師資合格   

 

現任:全職三寶媽+『堡貝王童話世界店長』

曾任:『推理王補習班老師』 

堡貝王官網→www.kingbabytw.com   

妞媽粉絲團→ www.facebook.com/kingbabytw

堡貝王店鋪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ingbabytw717(最新訊息請 follow 我們粉絲團

#快加入堡貝王Line#優惠訊息不漏接💪  https://line.me/R/ti/p/%40xat.0000170827.tjr

 

 

 

 

arrow
arrow

    lisali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