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堡貝王堡主又是部落客

三隻小人我都自己帶

老實說~我是手機重度使用者

用手機拍照、用手機寫文

用手機跟堡內溝通,用手機回覆客人問題

甚至跟國外廠商聯絡、進口報關信件確認也都用手機完成

孩子們到現在,大小妞五歲+恩哥八歲

終於能夠體諒媽咪工作時的模樣

路上接到廠商電話,懂得停下來在一旁等我

聽到叮咚line傳訊來,懂得媽咪需要即時回覆客人問題

甚至久久手機沒響,孩子也會詢問我今天怎麼沒客人問題呢?

這就是我平常的模樣

以上的前提,都是孩子在我視線範圍內

我能夠掌握他們的安全狀況

才會使用手機趕緊工作!

不諱言~

快樂生活的前提還是要有穩定的工作賺錢養家

 

平日接送他們放學

有時公園玩,他們認真爬

我就在一旁用手機跟堡員們line 來line去

一直告訴孩子們,手機是媽咪的工作用具

它也是讓我可以「ㄧ邊陪伴你們,一邊工作的夥伴」

不會給他們看影片、玩遊戲!

否則壞掉了麻煩就大了~

這樣的溝通,他們已經能理解!

當我無法以身作則「不用手機」的同時

我選擇跟他們溝通,

現在不用手機控制他們的大腦

但用更多時間陪伴他們戶外玩耍。

 

雖然有時跟朋友聚會、聊天

孩子看到平板電腦就黏了上去

但在那樣的情況下我們不會限制

畢竟團體生活也很重要

有時回到娘家....

外公也喜歡用手機來引誘他們

對於這樣的祖孫互動,我們當下也不會禁止

畢竟這是長輩想要拉近祖孫距離的方式

我們予以尊重,但會私底下跟孩子溝通

「如果到阿公阿嬤家,能多陪大家聊天,甚至吃完飯後陪阿公去聊天,不要一直看手機就會更棒了」

  

 

孩子有一天會長大

科技一直在進步,有一天他們也會成為3C重度使用者

為了生活,為了跟著上時代絕對無法避免

但我們現在「非必要」我們不會拿手機出來控制他們大腦

反而用帶出門消耗體力

多一點的戶外活動,轉移他們的注意力

把握住,父母的保鮮期

把握住,他們願意黏著我們的時刻

兼具工作的同時,我更用心在教育和陪伴這塊

孩子的成長不等人

習慣一旦養成,長大成人要改真的很難

努力工作的同時

我也花更多的時間陪伴這群孩子

一起長大、一起變老

 一起創造美好回憶!不。停。歇^_

^

 妞媽 Lisa Li (67年次) 

學歷:東吳法律系畢業、英國De Montfort Univ. 設計學院碩士 

專長:幼兒教育、商品設計  

證書:   

 

長頸鹿美語合格美語老師

 

文化大學推廣部課輔老師合格

文化大學推廣部數學遊戲師資合格   

 

現任:全職三寶媽+『堡貝王童話世界店長』

曾任:『推理王補習班老師』 

堡貝王官網→www.kingbabytw.com   

妞媽粉絲團→ www.facebook.com/kingbabytw

堡貝王店鋪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ingbabytw717(最新訊息請 follow 我們粉絲團

 

妞爸 王軍凱 

外號 169

學歷:台大大氣研究所畢

現任:台視氣象主播、非凡新聞主播、非凡News金探號主持人

妞爸粉絲團:169 王軍凱 台視新聞氣象/非凡News金探號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i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