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7-09-55-14_deco.jpg  

 

延續上一 《二個男生頭養出四個小毛頭》戀愛故事首部曲

 

這篇故事要從求學之路開始說起.......

妞媽國小、國中課業方面都不會太差,都維持在全班前10名左右

但陷於『每次大考必發燒的魔咒中』始終無法考到裡想中的學校........

 

那個年代"一試定終身"→高中聯考,妞媽本來有著十足把握可以考上公立高中.....

 沒想到,考試前一天晚上發燒沒睡好,當天頭昏腦脹,最後連邊都沒摸到.....完全沒有學校念><

最後選擇離家近的『延平中學補校 (夜間部)』就讀

為什麼最後選擇延平而沒有重考呢? 主要是因為,如果用功一點有機會可以升上日間部 

 

認真讀書一學期後,順利的升上日間部......但卻進入「極度恐慌」的一學期 

國中讀『女校』.....補校時後也念『女校』,根本不知道要如何跟男生相處?!@@

再加上延平中學,男生、女生比 =7:3

女生就如同稀有動物一般,各個都很珍貴

就因為這樣的情況......

讓妞媽升上日間部後,引起一陣騷動.......

每天都一大堆男同學,站在窗戶邊觀看 ><

有人主動要來交朋友,有人主動要來要電話! 

" OH! My God...." 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回應.....????

每天上學變得很痛苦,課業變得一團糟 @@ 除了數學8-90分、物理勉強及格外,其他背科、化學都慘、慘、慘到不行

當然,最後就被『留級』了。

 

『留級』對心裡的衝擊,一言難盡......

雖然有一種.....終於解脫的感覺!但在內心中也留下一個陰影.....

哭乾了所有的眼淚......五味雜陳的心情,靠著每天心靈老師...妞媽之媽用心輔導後

重新慢慢地爬起來,也從失落的陰影中提起了勇氣繼續走向未來的道路.........

『留級讓我認清自己天生不聰明,所以更需加倍努力向前走』

 

新的一學期,重新從高一開始,Refresh myself...重新啟動自己學習開關.....

用歡樂的心情、面對每一項挑戰.....

高中三年,不是當班長、副班長、就是服務股長......總之熱心助人熱愛打籃球,是同學們對我的印象

( 雖然內心深處.....還是不斷提醒自己.......我是留級生,我不聰明,所以我要更努力的聲音一直一直 repeat)

 

開朗樂觀的態度,不但讓學業、和人際關係更順利......也讓我遇到人生中 Mr. Right

他......是學校的風雲人物。(但我.....不認識)

他......籃球很強、又跑的超快。(但我....沒看過)

聽好友說‧.......他對我有好感........(根據之前經驗.....有點害怕)

 

經由幾次幾次朋友們出遊的機會,我們越來越了解彼此.....

對「男生」也沒有那麼恐懼了...推翻原本的刻板印象,甚至慢慢打開心中封閉世界

 

...................

但平心而論.....

就外型而言→ 咱們並不登對 【小毛頭 VS 大姊頭】【男矮個 VS 女高個】

就年齡來說→ 屬於不被祝福的『姊弟戀』

2014-05-07-09-48-27_photo.jpg  

 

畢業旅行拍的照片,不知情的還以為是兩個男生呢!!! @@

2014-05-07-09-55-50_deco.jpg  

 

再加上‧.....

我們有著南轅北轍非常極端不同的個性.......

天生聰明 VS 天生不靈活

自信過頭 VS 沒甚自信

說話大聲 VS 盡量少說

反應快 VS 反應慢

快言快語 VS 默默不語

衝動派 VS 和諧派

毒蛇組 VS 溫和組

動作快 VS 慢吞吞

 

大學的時候帶營隊

團康搞笑天王 VS 幕後美術天后

2014-05-07-09-42-39_photo.jpg  

 

宅男一族 VS 公益一族

2014-05-07-09-35-31_photo.jpg  

 

但透過一次次參與不同活動的機會

個性的差異性也達到一個平衡點.....

(曾經拍攝雜誌情境照)

2014-05-07-09-37-44_photo.jpg  

2014-05-07-09-39-51_photo.jpg  

 

  

 雖然『留級』讓我心中留下一些陰影.....

說話不敢大聲,做事沒什自信.......

(戀愛過程中),很害怕聽到『請問一下,這位是你弟弟嗎?』........?!@#$!

 但一切的負面想法~也因為『另一半的細心陪伴』一點一滴、慢慢地褪去.....

他不在乎年齡的距離、堅持說→ 戀愛是兩個人的事

他不在乎個性的差異、堅持說→ 配合、尊重可達平衡

相戀13年~彼此的初戀也進入了人生另一個階段....................

10003710_748017491905590_1762139024_o  

 

在他身邊......我感到很有安全感.......

精明的他剛好跟迷糊我互補。

心思細膩的他配合大而化之我.......

有時會生氣得直跳腳、但遇到默默不語冷冷不回應的我,吵架沒回應.......也只能自認無趣

 

我不聰明,心思又不夠細膩,很多事情他都會幫我想好

他很聰明,很專注小細節~有時會對糊里糊塗的我感到很生氣

但既然決定要共度一生......

就必須互相配合互相扶持才行............

我感謝他,把我從過去的創傷中拉了起來

他感謝我,把他原本火爆衝動的脾氣,"磨"出柔軟的一面......

 

昔日眼鏡男生頭,已經蛻變成為三個孩子心中的大樹

原本的尖鼻男生頭,已經重新站起來創立 堡貝王 推理王

 

2014-05-06-22-22-39_deco.jpg  

 

『不要想著如何靠別人,只有努力才能找到自我價值』

分享給你妞媽的故事

套用一句常跟孩子說的話

「跌倒了,自己站起來!........真的站不起來的時候,愛你的人也會在一旁伸出援手」

 


 

 

妞媽 Lisa Li (67年次)

 

學歷:東吳法律系畢業、英國De Montfort Univ. 設計學院碩士

專長:幼兒教育、商品設計 

證書:

長頸鹿美語合格美語老師
文化大學推廣部課輔老師合格
文化大學推廣部數學遊戲師資合格 

 

現任:『堡貝王童話世界店長』

堡貝王童話世界→www.kingbabytw.com

堡貝王粉絲團→ www.facebook.com/kingbaby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業 堡貝王
    全站熱搜

    lisali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