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老天爺,我竟然去跳傘

年輕時膽小如鼠的我

竟然來到紐西蘭突破心防,挑戰高空跳傘

哈哈!我終於有所進步惹^_^

今年的新年新希望

打算不設限挑戰新事物

就用紐西蘭跳傘

作為突破心防的起始點

跨出人生「離開地平面」一大步

克服自己的弱點

讓旅遊經驗更多色彩 

這天,我和腦公早上5點半起床

因為導遊說,這幾天觀光客很多,

其他時段接滿載,只剩這時段可選!

妞媽本還在猶豫要不要?

就妞爸一句:來都來了,我不敢你就去嘗試看看吧!

更堅定了放手一搏的心

前一晚,我們就把三個小人安置在婆婆房間

我倆就在早上六點坐上跳傘公司接駁車

一路上,沒太多害怕反而更多興奮

我們住的旅館離機場很近

約莫10分鐘的路程

車程中,同時播放跳傘中文指導影片

先告知整個安全注意事項

需要聽從個別教練指示

也將整個流程一一呈現

從確認基本資料、量體重

穿上跳傘防水連身衣

到換上裝備

上機後欣賞美景

坐機艙口準備跳傘

到跳下需保持自由落體姿勢

  

直到教練拍肩膀給予指示後才可大字飛行

另外,跳傘的過程可選擇

手掛相機影片紀錄

或是攝影教練陪同拍攝

甚至可以購買以上兩種紀錄方式,全方面攝影紀錄

  

 

考量到費用和之後會不會再拿出來看?

我們最後選擇

從跳12000英尺高空跳下+ 手掛相機影片紀錄

這個方案可選影片或照片

建議有興趣跳傘的朋友

可選擇這個(跳傘+手掛攝影=508紐幣)

因為跳傘公司會將錄影檔案存入一個USB

用電腦放出影片後

可以再用手機拍電腦

自行後製照片洗出來做紀念喔!

(因為我都習慣每年把手機照片洗出來~^^~影片可能無法常看,但照片我們全家都常拿出來看,順便回憶每次親子旅程

  

我準備要開跳

一旁的妞爸神情非常緊張

一邊拍照的同時

趕緊戴上墨鏡,隱藏自己緊張的情緒

IMG_0959.JPG

一切準備就緒

昂首闊步的傘兵團

就這樣大步向前走囉!

這台小型飛機

可以容納8組-9組 (跳傘1人+教練1人)

若是選擇攝影紀錄全餐的客人

還會多個攝影教練陪同,一起跳下去

IMG_7676.PNG

機艙內

沒有平常的座椅

反而用兩條與飛機體平行的長條座墊代替

跳傘教練先進倉,我坐他前面

飛機起飛後

會先往上飛行一段時間鳥瞰瓦那卡大自然全景

飛機繼續衝

心情其實很輕鬆,沒有緊張

反而更多期待~

尤其是當背後的教練,開始鎖緊彼此扣環

把我和他緊緊地綁在一起時

內心更是等不及要往下跳了

以前走吊橋都會嚇到手心直冒汗的我

這天不知道跟誰借了勇氣

反正心情真的很淡定

真的迫不及待要開跳呢!

  

 

飛行的過程中

教練也會再次提醒,跳下去的剎那

跳傘人一定要「頭後仰、腳彎曲夾住背後的教練、雙手拉緊胸前綁帶」

重點是身體保持「自由落體姿勢」

IMG_7823.JPG

直到教練拍拍肩膀身體語言表示後

才可鬆開雙手,最好是『面帶微笑,手呈現大字形』

才能拍出成功的影片紀錄!
 

IMG_7825.JPG

終於,拉門被打開後~

教練用他的身體將我往前推到機門邊緣時

當時心情真的是HIGH到最高點

腦海中只有家人的臉

IMG_7820.JPG

換我了

真的到我了

IMG_7821.JPG

腦筋後來就一片空白

接下來就用我歪七扭八的臉,來記錄吧!

IMG_7840.JPG

嘴巴基本上很難張開

IMG_7843.JPG

突然想到教練說

要記得保持微笑!

IMG_7827.JPG

沒想到嘴一張開

就要用更大力氣關起來

IMG_7836.JPG

後來慢慢適應重力加速度後

開始有力量變換手勢 Yeah 一下惹

IMG_7850.JPG

然而,到達一定高度後

傘打開,教練也會幫我把護目鏡移開

將手持攝影機交到我手上

我也開始,氣定神閒的一直說話

IMG_7713.PNG

內容大致是這樣

「媽咪,我做到了ㄝ!我真的來跳傘了」

「妞爸,跳傘超好玩的,人生真的有這麼一次就夠了」

「寶寶,你們看看媽咪,真的在空中飛呢!」

講話的過程中,口水會無法控制地四處發射

耳朵會有點耳鳴,需要一直吞口水才能解除不適感

IMG_7849.JPG

準備降落前~

教練會給予指示

會用手拉住傘面控制繩

讓我們不再向前飛而是螺旋狀往下降

同時教導

準備降落姿勢「雙腳彎起,像坐椅子一樣」

當快接近地面時

需要雙腳伸直,屁股著地

降落的過程非常快

從高空跳下到降落地面,可能只有七分鐘吧!

IMG_7874.JPG

文字敘述了一大堆

分享最後跳傘的影片給大家

老實說,我是一邊看一邊大笑

面露猙獰的模樣真的很爆笑!

其實紐西蘭有很多不同的極限運動可以選擇

除了跳傘,還有高空彈跳,滑翔翼,飛機...等等

這些高空活動其實跟天候因素都有關係

所以除了克服心理障礙之外

也不是妳想參加就一定有

有時候風太大,跳傘或開飛機就可能取消

像原本我們是打算在極限運動的發源地皇后鎮來跳傘

但當地所有公司連續兩天都客滿

還好我們這次參加的雷蒙團

走的是精緻小團的客製化路線

團員總共只有10個人,所以行程彈性很高

為了幫我們圓夢,立刻發揮地頭蛇的人脈到處聯繫

最後改變計畫,改到瓦那卡wanaka來跳傘

也終於讓我再次突破自己

 

從天而降之後

妞爸就等在旁邊幫我錄影

雖然這小子從交往時就很膽小

連到遊樂園,都是我自己坐自由落體,他在下面看

不過也還好有他,讓我可以充滿信心,不斷的勇往直前

 

妞媽 Lisa Li (67年次) 

學歷:東吳法律系畢業、英國De Montfort Univ. 設計學院碩士 

專長:幼兒教育、商品設計  

證書:   

 

長頸鹿美語合格美語老師

 

文化大學推廣部課輔老師合格

文化大學推廣部數學遊戲師資合格   

 

現任:全職三寶媽+『堡貝王童話世界店長』

曾任:『推理王補習班老師』 

堡貝王官網→www.kingbabytw.com   

妞媽粉絲團→ www.facebook.com/kingbabytw

堡貝王店鋪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ingbabytw717(最新訊息請 follow 我們粉絲團

#快加入堡貝王Line#優惠訊息不漏接💪  https://line.me/R/ti/p/%40xat.0000170827.tjr

 

妞爸 王軍凱 

外號 169

學歷:台大大氣研究所畢

現任:台視氣象主播、非凡新聞主播、非凡News金探號主持人

妞爸粉絲團:169 王軍凱 台視新聞氣象/非凡News金探號

 

 

arrow
arrow

    lisali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