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99.JPG

位在老神溫泉的觀山莊

外觀沒有悠湯里安氣派

內部也沒有悠湯里安奢華

但卻是我此行北關東最愛的一間溫泉旅館

原因很簡單

就是因為它的CP值

高到爆錶

滿分100,這裡大概9487,就是霸氣

 

正所謂曖曖內含光

外在不耀眼,內容卻很充實

就像169不怎麼高,用過卻都說讚

 

IMG_7336.JPG

為什麼叫老神溫泉

相傳以前位在沼田(也就是觀山莊所在位置)的蛇神

和隔壁日光的蛇神打架,結果打輸了

跑來這裡泡了溫泉之後,傷痛痊癒

還神力大增,然後一舉反攻,打敗日光的蛇神

因此而得名

故事真假不知道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169泡了雖然沒變170

但泉質之好,讓人泡完之後

在寒冷的雪地之中居然還可以冒汗,全身舒暢

老闆,再給我來碗剉冰!

 

IMG_7339.JPG

飯店大廳走的是簡約的日式風格

 

IMG_7338.JPG

除了有一個小販賣部之外

另外還有一間卡拉OK

當然不會只有日文

想唱中文也會通

 

IMG_8433.JPG

隨便看一看就上樓嗎?

我做人雖然什都想要方便

但最大的優點就是不隨便

看看到窗外那片雪景

在Lobby隨意找個角落,就能拍出偶像劇般的情景

宋仲基又變冬季戀歌的裴勇俊

 

IMG_7210.JPG

IMG_7182.JPG

接著上樓,準備開房間

走廊溫暖的燈光

搭配木頭隔間

這種彷彿回到過去,但卻又置身現在

溫泉旅館就是要讓人有一點時光錯亂的感覺才對味

這裡總共只有33個房間

 

IMG_7183.JPG

每個房間都會貼心的寫上你的名字

但明明我就是宋仲基

飯店卻寫錯,害我進門前稍微遲疑了一下,小扣分

 

IMG_7187.JPG

因為當晚抵達已經接近11點

飯店女將已經幫我把床給鋪好

一般的日本溫泉旅館

你下午check in 的時候,還不會鋪床

等你用餐回來,床才會整齊地出現在你眼前

 

第一次體驗這樣的服務是在日月潭的雲品

當時心裡還想,我都已經check in,你還進我房間,心裡不是很舒服

後來才知道,其實這是源自日本

 

IMG_7202.JPG

從另外一個方向看過去

當晚我只有一個人睡,小空虛

兩個人睡會剛剛好

把那桌子搬走

一家4口睡也沒問題

 

IMG_7191.JPG

IMG_7192.JPG

另外還有一個小房間

冰箱.浴衣,甚至還有保險箱都放在這裡

行李也可以拿到這,讓房間更大

 

IMG_7215.JPG

每次看人家穿浴衣都有很味道

怎麼我穿上之後感覺有點滑稽

原來我穿成工作服.....

 

IMG_7194.JPG

洗手台,還有簡單的備品

檯面有點矮

當晚刷牙我心裡還碎念:

是看身高給房間是吧?所以給我檯面這麼矮的房間!

後來吹頭髮時才知道

原來這樣的高度其實

是要讓你舒舒服服的坐在那張藤椅上好好看清楚自己

 

IMG_7238.JPG

免治馬桶是日本的基本配備,這個已經莫再提

但我想到台灣最近也想推行衛生紙丟馬桶的政策

那所有地方都得先改成免治馬桶才行得通

因為不管大小號,經過免治馬桶沖洗之後

衛生紙用量就可以大幅減少

衛生紙除了水溶性之外,也可以做得更薄

自然就不會堵住水管了

 

IMG_7196.JPG

接下來重頭戲

就是專屬於個人的露天泉!

不斷流出超過40度的溫泉

碰到零度以下的空氣

冷熱之間不是激盪出火花

而是不斷飄出浪漫的煙花

 

IMG_7221.JPG

當晚一到,立刻開泡

因為外頭一片漆黑,並不知道景色如何

只知道一下水後,毛細孔恐立刻打開

所有髒東西全部排出來

 

IMG_7242.JPG

接著因為時差問題

日本一早6點,台灣一早5點就爬起來繼續泡

這時候發現,乖乖,這家飯店的視野原來這麼好

 

IMG_7251.JPG

之所以叫觀山莊

就是因為它位在老神溫泉的制高點

看出去就直接欣賞山景

從高處,你也不用怕別人看進來

只怕你看到其他家旅館的客人脫光光

 

IMG_7247.JPG

這個就是當天清晨泡湯時陪伴我的景色

冷冽稀薄的空氣

白雪覆蓋著山頭

身體由腳暖到骨子裡

美景也透過眼睛深深印在腦海裡

 

IMG_7261.JPG

到底有多冷

就是池裡的溫泉溢出來後

在地面很快就結冰的那麼冷

 

IMG_7263.JPG

泡完湯之後,吃早餐的時間還沒到

就繼續悠閒地坐著

然後全身不斷冒汗

透過窗戶欣賞這片美景

同時思索著"為什麼看到邱主任不愛上就不是男人?"

 

IMG_7340.JPG

這家飯店我們總共住了兩晚

第一晚泡房間個人湯池

第二晚我則選擇了大眾浴場

如同匾額寫的一樣

老神在在地給它泡老神溫泉

 

IMG_7317.JPG

大浴場梳理的地方,各家旅館都大同小異

 

IMG_7320.JPG

室內浴場,因為泉水溫度有點高

所以當天我這裡只稍試水溫,就直接走到戶外

 

IMG_7328.JPG

身體泡在熱湯裡,只露出頭在冰天雪地中

這種冰火五重天

可不是白冰冰主持的節目看的到

而是在這裡真實的享受到

 

IMG_7350.JPG

IMG_7354.JPG

如果是一家人,不住房

單純路過想全家一起泡湯

又或者是恩愛情侶想來開砲

嗯,這裡只做純的,想來開泡

觀山莊的老闆也不會虧待你

 

IMG_7372.JPG

IMG_7358.JPG

五樓屋頂也有露天家庭池

一個小時約4千塊日幣

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

但如果是我,我還是會大力推薦直接住在這

因為一泊二食實在太划算

價錢這裡先不說,繼續賣關子

 

IMG_7373.JPG

真心不騙,觀山莊位在整個溫泉區的制高點

視野真的很棒

 

IMG_7271.JPG

接下來就是吃的部分

這是早餐,菜色雖然基本,但主角和配角卻分配得宜

首先配角部分就是基本的納豆.黑豆.鹹魚.沙拉

還有一鍋正在煮的湯豆腐

 

IMG_7291.JPG

至於我心中的主角就是這顆只有3分熟的溫泉蛋!

先倒點醬油

 

IMG_7292.JPG

IMG_7294.JPG

接著像我一樣小心翼翼地倒進白飯裡,再均勻攪拌

記得,得要小心翼翼,因為任何一滴流出,都是暴譴天物!

溫泉蛋毫無腥味的滑嫩

讓每一粒越光米彷彿穿上一件透明金縷衣

送進嘴巴裡

那種稀飯所有沒有的層次

白飯所缺少的香甜溫潤

讓這碗飯根本變成像吃頂級和牛般的口感

令人超級難忘

 

IMG_8396.JPG

接下來晚餐的部分

桌上的菜好吃,桌邊的小鮮肉更誘人

 

IMG_8389.JPG

這滿滿的會席料理送上桌時

我們還懷疑的問:老闆,你有沒有送錯?你這樣會虧本吧!?

 

AB2E3FE8-B6D6-403A-9C5C-C735ECDFBB76.jpg

結果老闆說:除了那個龍蝦因為季節的因素,不會變成固定菜色之外,

其他的料理,只要是台灣過來的客人,一樣都不會少!"

 

IMG_8381.JPG

所有菜色當中,這道最誘人

一盤就價值約4000塊日幣的上州牛

漂亮的紋路,一看就知道是見過大場面

躺在那聲聲呼喚:快來解決我!

 

IMG_8404.JPG

拿到烤盤上,煎個約莫3分鐘

來個五分熟,再沾點海鹽

香氣逼人,軟嫩口感,入口即化

我實在無法想像,不能吃牛肉的朋友,看到卻吃不到,

無法享受到這美味,不知道有多麼遺憾啊?

 

IMG_8884.JPG

這位就是觀山莊老闆

雪地中受訪,林杯冷到靠北,他依舊高大挺拔

而這篇文章從頭到尾不斷呼喚他,總算現身

就在他的見證底下要公布

到底住一晚要多少錢,CP值到底有多高

以我介紹的這個五樓有含個人露天湯池的房型來說

再搭配早餐,以及含有上州牛的晚餐

一個人只要日幣1萬6,換算台幣不到4千5

如果是跟旅行社,價格還會在再更低!

 

各位看官啊!這可是實實在在的日式溫泉飯店

各位朋友啊!這可是一泊二食的價格

到日本不要再住小小擁擠的商旅了

想想在台灣,光民宿都不止這個價

直接來到這體驗道地的日式泡湯文化吧!

 

IMG_7309.JPG

最後附上本人在觀山莊門口的一張帥照

泡過老神溫泉,老鮮肉也可以變成小鮮肉

169也可以變成196

 

妞爸 王軍凱 

外號 169

學歷:台大大氣研究所畢

現任:台視氣象主播、非凡新聞主播、非凡News金探號主持人

妞爸粉絲團:169 王軍凱 台視新聞氣象/非凡News金探號

 

妞媽 Lisa Li (67年次) 

學歷:東吳法律系畢業、英國De Montfort Univ. 設計學院碩士 

專長:幼兒教育、商品設計  

證書:   

 

長頸鹿美語合格美語老師

 

文化大學推廣部課輔老師合格

文化大學推廣部數學遊戲師資合格   

 

現任:全職三寶媽+『堡貝王童話世界店長』

曾任:『推理王補習班老師』 

堡貝王官網→www.kingbabytw.com   

妞媽粉絲團→ www.facebook.com/kingbabytw

堡貝王店鋪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ingbabytw717(最新訊息請 follow 我們粉絲團

 

 

 

arrow
arrow

    lisali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