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大妞(左)跟媽媽一樣姓黎

小妞(右)跟爸爸一樣姓王

每當朋友聽到這對雙胞胎居然不同姓

通常都會覺得很有趣

 

18.jpg

其實我早就知道以後我的小孩會有一個姓黎

但不是高中剛交往的時候

這時候我心裡只想到要如何把到這個女生

壓根沒想過要相處一輩子

 

 

21.jpg

沒想到一晃眼交往13年

還真的跟這個高中把的女生結婚了

因為Lisa家只有兩個女兒

所以當初岳母就希望

以後我們兩生的孩子,一個能夠跟她們姓黎

我的母親大人沒意見,我也覺得反正都是自己的孩子,姓什麼沒差別

這也似乎就註定,我們絕對不會只生一個孩子

 

24.jpg

97年2月結婚,97年11月這位恩小子就來報到

(算一算時間剛剛好,所以並不是奉子成婚啊)

按照默契,這個第一胎就姓王

 

16.jpg

約莫過了2年後

Lisa的肚皮又有動靜

一開始只知道是懷孕

後來去住家附近婦產科檢查,哇,是雙胞胎!

接著再去國泰醫院做產檢

主任蔡明松:王主播,你的精力很旺盛喔,恭喜,是三胞胎!

有沒有看到這張難得的超音波照片

當時Lisa肚子裡就已經有3房2廳

三個胚胎各擁有一個獨立的房間

但我們聽從醫生建議,三胞胎對媽媽或是小孩都會是極高的風險

因此最後減掉一胎,留下來的就是現在可愛的大小妞囉

 

15.jpg

剖腹產的前˙一天

Lisa的肚子已經大只能側躺

但我永遠記得,511那天剛好有位很想紅的仁兄預言是世界末日

所以厲害的老婆,當天就挺著大肚子

和我一起從國泰醫院走到忠孝東路去吃壽司,一起慶祝"是芥末日"

 

14.jpg

5/12號大小妞出生

當時還沒有正式取名

醫院就會用黎思青之女(A),和黎思青之女(B)來區分

 

25.jpg

在月子中心待了一個月後

這兩位小天使也終於回到家

那幾個月,這張床最常出現的場景就是三個小人同時在上面喝奶

哥哥喝的是牛奶,大小妞從是從出生到2歲2個月都喝人奶

 

23.jpg

也是按照默契,大妞(左)就跟Lisa姓,小妞(右)就跟我姓

但因為是雙胞胎,所以當初請黃友輔老師命名的時候

就希望這兩個小姐中間那個字要相同,比較有雙胞胎的感覺

老師說:這根本是來跟我考試的!

找黃友輔老師命名,一個人是3600,我們雙胞胎一起,所以算6000

但現在不知道有沒有漲價

 

22.jpg

最後一個叫子瑜(右),一個叫子云(左)

念起來還真有點像,但異卵的她們

外表卻越來越不一樣

 

9.jpg

不少人也會問:姓氏不一樣,她們自己不會覺得很怪嗎?

其實會覺得怪的是大人

小朋友根本沒想那麼多

 

19.jpg

但我們還是從小就跟讓她們知道她們姓氏不一樣

而且一再跟她們說,

不管妳們跟誰姓,妳們都是爸媽最愛的心肝寶貝

 

17.jpg

雖然現在沒事就會吵架

但請記住,未來漫漫長路上

妳們這兩位姓氏不同的親姐妹

將會彼此最好最好的朋友

高興一起分享、困難也會一起解決!

 

至於在天氣方面

受到南邊低壓帶影響

昨天(9/1)夜裡到今天(9/2週五),中部以南就出現明顯降雨

明後(9/3週六.9/4週日)兩天要放假了

持續受到南邊低壓雲系影響

中南部的天氣依就很不穩定,防局部豪大雨出現

北部.東部也會有短暫雨機會

但相較於中南部,雨勢較小,其中又以下午降雨的機率最高

因為雲增,降雨變多,各地溫度也會略為下降

這個週末出遊,記得攜帶雨具!

 

 

妞爸 王軍凱 (68年次)

學歷:台大大氣研究所畢

現任:台視氣象主播、非凡新聞主播、非凡News金探號主持人

妞爸粉絲團:台視新聞氣象/非凡新聞/News金探號 王軍凱

妞媽粉絲團:妞媽分享愛的天地

 

arrow
arrow

    lisali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