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38.JPG

國小一年級,身高將近140

運動會總負責掌旗,堪稱兒童界的姚明

老爸辦不到的事,靠著兒子來圓夢

 

雖說這樣的身高

個人覺得是遺傳老爸優良基因

但這說法從來沒人信

包括之前家長會,跟校長提到遺傳這檔事

校長居然也默默轉頭離去

 

IMG_7130.JPG

兒子長得高,遺傳不是主因

讓老爸以為不是親生很傷心

正打算抓去驗DNA之際

見到新聞報導「喝一杯含糖飲料,生長激素"停機"兩小時」

巨人身材裝著幼稚心靈的主因總算現形

 

原來這位恩哥哥從小到大不喝飲料

就連果汁也是一口都不要

一天至少三瓶水起跳

加上妞媽以養身為王道

所以家裡三隻小孩

走到哪水壺就一定都得帶到

 

IMG_7137.JPG

就是因為家裡人口眾多,需求量大

所以從三個小孩陸陸續續出生到現在

我們買過.用過的水壺少說超過50個

用多了也開始知道

很多水壺還真的是虛有其表

但設計不良,導致常常把錢拿去打水瓢

 

再加上之前NEWS金探號節目錄影

聊到台灣人現在最愛買的日本商品

特別來賓提到

居然已經不是吹髮神器NA97

衝上人氣第一的變成是THERMOS膳魔師的保溫瓶

 

本人學的是科學

秉持著求證實驗的精神

一定得要知道這東西為什麼會篡位成功大受歡迎

再加上希望可以找到真正好用的兒童保溫瓶

因此決定開始針對THERMOS膳魔師的兒童保溫瓶來加以研究

寫篇博士研究論文,希望可以因此登上科學期刊

 

IMG_7127.JPG

IMG_7220.JPG

既然是針對兒童

首先在花色方面就絕對要跟得上幼稚的潮流

看來THERMOS膳魔師在這上面下了不少工夫

仔細檢視了一下所有商品

Hello Kitty、迪士尼、鋼鐵人和美國隊長等

這些小朋友界的天王天后居然都沒缺席

所以就讓恩恩挑了最愛的交通工具

屬兔的大妞就選了同類米飛兔

一向愛當公主的小妞就選了艾紗

 

如果針對花色來打個分數

因為選擇夠多

所以滿分100分,我願意給他80分

 

IMG_7093.JPG

IMG_7094.JPG

但兒童保溫瓶的花色只是基本

設計夠不夠貼心才是收服父母的根本

過去很多水壺,要不然是沒揹帶,出門根本懶得帶

不然就是揹帶設計不良

導致小孩肩頸滿是勒痕

害我深怕被誤會是虐待

另外有些水壺的揹袋和瓶身無法拆開

清洗後帶子溼答答,小人揹上瞬間成了活動曬衣架

而且揹帶無法拆,放到背包很佔空間也是個大問題

 

針對以上所提

THERMOS的不鏽鋼真空保溫瓶讓我獲得解答

瓶子本身裸體的時候是不銹鋼好清洗之外

還附上一件小衣服

可以針對小朋友身高調整長短

多了一片肩帶的保護設計

更讓小朋友不會再背著水壺整天喊痛又喊苦

 

因為本人算是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代表性人物

所以滿分100分,這裡先給你80分

如果以後帶子可以客製化

最好我還可以寫上非凡吳彥祖.台視梁朝偉之類的

那就可以有90以上的高分了

 

IMG_7053.JPG

接下來針對瓶蓋的部分加以檢視

學問不是在材質,而是在零件耐用度

過去曾經多次在大賣場買平價水壺

常常瓶蓋沒用幾次就鬆脫

導致水壺就像年紀大了膀胱鎖不住

滴到小人身上衣服總是濕濕一大片

 

在我拿到THERMOS的水壺當晚

一邊看新聞,一邊手癢不斷開關瓶蓋

經過我這番摧殘,耐用度算是初步通過考驗

因為還需要時間來繼續證明耐用度

所以滿分100分,這裡也先給你75分

 

IMG_7054.JPG

IMG_7181.JPG

另外喝水方式

是該選有吸管的,還是該買瓶蓋打開可以直接大口喝的

兩種我當然都買過,使用經驗告訴我,有吸管比較好!

因為沒有吸管直接大口喝的水壺

經常小人太用力,水花濺到鼻孔裡

如果到餐廳用餐,小人嘴巴油油直接喝

沒有吸管的水壺,往往導致水面一層油

底下還有菜渣跟你說hello

有潔癖的我看不慣,只好每吃完一餐就拿去清洗

為了把油垢洗掉,每次都還得用沙拉脫,最後是累到自己

 

IMG_7216.JPG

保溫瓶的瓶蓋打開後能不能站立,也是我挑選的一個重點

因為買過很多保溫瓶的瓶蓋都是圓圓的

每當要加水,瓶蓋打開後只能放一旁讓它直接倒下去

難免吸管碰到髒桌子,如果真的碰到細菌而生病

只能安慰自己,小孩正在培養抵抗力

 

THERMOS的保溫瓶蓋居然可站立

這個好,讓我很尬意

滿分100分,這裡就給你95分

沒給滿分是擔心以後設計者會不會就不努力

(話說我算哪根蔥,會不會太多慮.....)

 

IMG_7058.JPG

IMG_7060.JPG

保溫瓶好不好清洗也考驗著父母的意志力

過去曾經用過不少保溫瓶標榜獨家設計

裡面層層機關看似美意

但最後卻藏汙納垢有夠難洗

甚至一個配件不小心不見

整個水壺就等於壞壞去

所以後來挑保溫瓶

我一定會打開瓶蓋看看內部的機關會不會太多

 

而THERMOS這款保溫瓶構造還算簡單

分為吸嘴.上吸管和下吸管

以後應該只需要個細刷子就很好清理

滿分100分,這裡也給個80分

如果以後可以發明永遠不用清洗的水壺

我絕對滿分奉上

 

IMG_7062.JPG

接著開始檢視保溫瓶的內部

過去買過不少水壺是塑膠製

一來不耐熱,二來不是所有飲料都能裝

最不能避免的是第三點

每次清洗之後就會造成刮痕

導致用久了就會開始有卡髒

如果洗不掉,又不想讓小孩繼續喝這種看起來髒髒的水

最後只好忍痛丟掉,花錢再買

 

而這次我入手的THERMOS保溫瓶

內部是不鏽鋼材質

剛剛提到的問題都迎刃而解

這一關算是高分通過,給他90分

 

IMG_7049.JPG

雖然我身為外貿協會

但其實也很注重內在的功能性

既然這次入手的保溫瓶主打保冷功能

甚至還強調採用真空設計

保證書上挑明:

12度以下保冷6小時

51度以上保溫 6小時

喔,看來臭屁的地方不只能保冷,還能保溫 

不過夏天喝水,應該很少人還在喝熱水

所以保溫功能暫時不測試

保冷功能到底有沒有誇大

就讓我繼續用實驗數據來說話

 

IMG_7136.JPG

6/18晚上7:41,我先把冰塊全裝滿,接著注水到瓶口高度

原本想說,等我睡覺的時候,冰塊應該融化所剩無幾

沒想到當晚12點多,我準備上床時

冰塊還在給我成群結隊,精神好得很

好吧,忍不住睡意的我

只好隔天再重新做實驗一次

 

IMG_7217.JPG

一覺起床,隔天早上8點

水壺拿起搖一搖,裡面還有固體在晃動

打開一看,昨晚的冰塊居然還在,只是數量減少,體積也變小

哇,這還得了,說明書涉嫌太過保守假造數據?

 

不過這是在夜間的保冷測試

如果在大熱天底下當然有差距

但這部分的表現已經足夠讓我打上97分的高分

那個不足的3分是因為水壺的容量其實有點小

只有400C.C.

如果裡面裝冰水

大熱天一帶出去不用等冰溶化

老早就被小人喝到杯底無法養金魚

但換句話說,如果容量太大

小人揹起來恐怕又會太重

這還真的是兩難

只能期待以後會有保溫瓶又大.又輕.又能保冷

分為父母,這樣的無理要求應該不算太過分吧!

 

IMG_7218.JPG

因為從小訓練起

我們家三隻現在走到哪都會帶保溫瓶

就連放學後也會跟我炫耀在學校喝了幾瓶水

 

當然喝水的好處在這裡不多說

但如何養成小孩喝水的好習慣

除了以身作則(本人已戒飲料,不然還真 不敢說這句話)

還有不厭其煩的碎碎念提醒小人之外

擁有一個設計貼心的保溫瓶也絕對能讓父母事半功倍

 

挑保溫瓶的博士論文到這裡算是告一段落

如果能因此真的拿到諾貝爾獎

請放心,獎金 一定會拿出來請大家吃鹽酥雞的!

 

 

但先別管鹹酥雞了

瀏覽THERMOS膳魔師官網發現

"魔幻小繪星"兒童著色比賽現正熱映中

只要進入活動網址下載著色圖來投稿

或是投票給你喜歡的作品就有機會獲得大獎

是說如果你們不想畫畫,看到我們家三個的畫

不妨高抬貴手,投票一下

因為第一名有5000塊獎金和免費保溫瓶啊!!

活動網址:

https://www.thermos.com.tw/event/16child/index.aspx

 

妞爸 王軍凱 (68年次)

學歷:台大大氣研究所畢

現任:台視氣象主播、非凡新聞主播、非凡News金探號主持人

妞爸粉絲團:台視新聞氣象/非凡新聞/News金探號 王軍凱

妞媽粉絲團:妞媽分享愛的天地

 

 

arrow
arrow

    lisali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