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家福和紅毛猩猩  

既然把這次到泰國行定為是親子旅遊,所以行程當然就是小人為主

到曼谷第二天,立刻安排一個小朋友尬意.大朋友也沒異議的看動物行程

就是位在曼谷近郊的Safari Word野生動物園

上面這張照片就是在動物園留下的可愛全家福照片

如果沒記錯,一張要500泰銖,不算便宜

但回台灣後,沒事看到客廳這張照片

就覺得還好當初有XX捏著,把錢給他開下去

 

不過先告訴大家,來到泰國,其實很多觀光門票都可以出發前先在台灣訂好,價格會便宜很多

像是人妖秀.泰拳.暹羅百貨的海底世界等等都可以事先買

妞爸是找上這間在泰國曼谷開民宿的台灣人代訂http://www.vaciosuite.com/#!vacio-ticket/cy4s

Safari門票原價是1000泰銖,上網訂大人650/小孩550泰銖(包含午餐)

網路上訂好,店家會寄購票證明給你,印下來後當天直接拿去售票口就可以進場囉!

 

safiri word出發前  

這張照片是出發前在飯店大廳等計程車時的歡樂景像

請留意,是"歡樂",因為接下來在計程車上就有一場災難上演

 

因為從曼谷市區到Safari Word大概需要1-1.5小時的車程

如果計程車跳錶大約3-4百元

雖然當天請飯店幫忙叫車,不過沒有司機願意跳錶,都是用直接喊價

等了約莫20分鐘,最後還是坐上一台喊價的計程車,費用650元泰銖

剛上車,小人開開心心.蹦蹦跳跳

但就在約莫坐了40分鐘車之後

你知道的,有些計程車會有異味,加上司機開得頗快

再加上或許是第一個早上脾胃大開,小妞早餐吃了不少

車子開一開,小妞突然就吐了

早餐吃的麵都還沒消化就跑出來和你見面......hello

一旁的大妞因為衣服被穢物沾到,跟著放聲大哭,

哭+嘔吐物的味道

很快的,大妞也跟著吐了,這次則是見到紅毛單出來和你打招呼......ㄟ,你好

此時在前坐的我,回頭看到後坐腳踏墊吐成一片,幾乎快成河流

再偷偷喵了司機一眼,臉上帶著無奈的微笑,手還默默移到車門上,偷偷開了一點窗,不禁噗哧一笑

(感覺他要開窗也不是,不開也不是,但實在太臭了,他還是忍不住開了一點)

 

因為車子行進間實在很難清理

Lisa就這麼抱著身上滿是穢物的小妞

身旁還靠著眼睛泛著淚光、嘴角帶著一點歐姆蛋的大妞

就這麼一動也不動的繼續坐了40分鐘車才抵達目的地

一身乾淨的我還幸災樂禍的回頭問恩恩哥哥"期待嗎?"

恩恩回答"很期待啊"

我問"那後面會覺得臭嗎?"(反正司機也聽不懂國語,就直接問啦!)

恩恩答"不會,因為我都沒沾到......"

到現在想到還是覺得有點促咪

 

後續

抵達目的地後,我就跟妞媽討論,這台計程車今天恐怕也沒法繼續載人了

怎麼辦,除了不斷說"I am so sorry"之外,只好多付點車資表達歉意

原本叫價650泰銖,最後下車我是拿2000泰銖給司機

ㄟ,算一算在台灣2千塊可以做一次汽車小美容

曼谷物價較便宜,應該夠了,我也還有3個孩子要養嘛.......

(都還沒開始玩,已經花大錢,還好我跟Lisa一致認為"錢能解決的就是小事",開心比較重要)

 

safiri word1

在正式進入動物園之前,兩妞換上新衣開心的和玩偶合照

(泰國是個小費國家,所以就拍照都記得要給小費,20泰銖)

 

抵達Safari wold後,我先去拿票,Lisa則帶兩妞去梳洗,順便買兩件新衣服

(因為嘔吐才買的新衣,原本以為會有三大保證,保證退色.保證縮水.保證後悔

結果這衣服最後居然成為大小妞旅程中的最愛,三大保證都落空,敲碗!退錢啦!超後悔投柯P的!)

 

節目表2

領取門票的時候

工作人員會順便給你一張今日節目表

從開門到關門都有,光看表演其實就很划算了

但有時後表演時間會重疊,只好做出取捨了

不會泰文,放心啦!因為陸客超多,所以上面都有中文

 

safiri word4

第一站先衝到最早開始的人猿拳擊

原先規劃每個表演都要看到,但臨時多了一個清理嘔吐物的行程

因此趕到人猿區的時候,表演已經接近尾聲

而且現場爆滿的觀眾,我們只能擠到舞台最前方(我的背影怎麼那麼帥啦!)

但也只看到最後5分鐘......

放眼望去,陸客團佔了8成,接下來早上幾個表演節目也都得跟他們搶位置

不過因為是旅行團,所以通常中午就離開去趕下個行程

但下午之後雖然陸客不見了,卻開始出現許多印度旅行團(我是用膚色和濃厚咖哩味來進行猜測)

個人是寧願和印度人擠,也不喜歡和大陸人搶

 

safiri word3  

這是人猿拳擊秀的最後尾聲,雖然只看到一小段,但還是蠻好玩有趣的

建議大家如果來,可以早一點到,不要錯過,一天只有一場

(因為這些可愛人猿接下來要去其他地方和遊客拍照賺錢了,怎麼替這些人猿感到有些心酸)

 

safiri word5

接下來這是海獅表演

沒錯,看完人猿立刻飛奔到這,卻還是只能做的遠遠的,因為陸客團還沒走啊

基本上這邊的表演都會有主持人拿麥克風解說,泰語.英語.國語參雜,再加上肢體語,看懂個7-8分沒問題

 

safiri word6

到了大象表演這邊,陸客團已經消失,人少了許多,看起來也舒服許多

這些大象會踢球.走單槓,甚至還會畫畫,重點是畫的比我還好

畫完之後立刻在旁邊拍賣,一幅好像幾百塊吧!

妞媽說我的畫,倒貼送人,人家都還要考慮

有什麼關係,雖然我美術和音樂從小到大就沒天分,但會報氣象就好啦!哈哈

 

safiri word7

表演結束,這裡沒得騎大象,倒是可以到旁邊買香蕉來餵牠們

 

safiri word15

至於這個在下午的表演叫做"間諜風雲"

聲光效果相當不錯,有火,有煙,有人從空而降,也有人從高處直接跳水

還有水上摩托車會衝進來,故意激起水花,噴的前幾排觀眾一身濕

讓三隻小人看得目瞪口呆

尤其是恩恩,問他這裡哪最好玩,答案就是"間諜風雲"

接下來幾天,不管在房間.在泳池,不斷跳來跳去,說他是間諜在執行任務

然後我就把他丟下水,說"任務失敗"!

 

safiri word16

間諜風雲  

小男生就是對這些塗了綠色的軍卡.摩托車沒有抵抗力

尤其看完表演後,就不斷要求我們幫他拍照

至於兩妞請她們也上車拍照,則回我"好熱喔!快走"

 

safiri word14

既然是"野生動物園",當然要有動物可以看

而且是一次看到飽,尤其長頸鹿

記得之前去新竹六福莊住宿的時候,只有兩隻長頸鹿"斑斑"和"布丁妹"

當時兩隻長頸鹿就已經讓小朋友開心到不行

但這裡的長頸鹿,不是兩隻,是兩百隻!!!

後面遠遠的那些,不要懷疑,全都是長~頸~鹿~~~~!

 

餵長頸鹿

而且園方建的高台剛剛好就是長頸鹿的高度

只要遊客一靠近,長頸鹿立刻站成一排,伸出長長舌頭向你打招呼

這時候就得去旁邊買一桶香蕉來餵牠們

但三個小人,一桶怎麼能擺平

所以只好買3桶讓這三位小朋友餵到飽.餵到爽.餵到手抽筋 

 

紅毛猩猩  

接下來為各位隆重介紹,東南亞最新偶像團體"猩樂團",我是主唱台視吳彥祖

搞什麼,怎麼這張照片看起來意外的和諧!

我根本是天生紅毛猩猩的料

 

Safari除了長頸鹿之外,紅毛猩猩更是這裡的動物明星

工作人員每天都會帶著他們在定點供人拍照

如果你想要園方的護貝照片,500泰銖

但如果只是想用自己的手機來拍照,基本上工作人員也都會很熱情的把紅毛猩猩抱到你身上

 

LISA和紅毛猩猩

左邊那隻你是沒搞清楚狀況嗎?我老婆都敢親 !

 

恩恩和紅毛猩猩

 唉呦,他鄉遇故知喔!

皮的跟猴子一樣的恩恩,也在這裡找到同類

 

紅毛猩猩  

真的是拍照拍到高興為止

只是離開後怎麼覺得臉上有淡淡的口水味......

 

路邊假鱷魚

除了活體動物之外

在Safari整個園區當中

也有不少看起還像活體,但實際上是塑膠體的造景

像這隻穿過鐵欄的鱷魚超逼真,剛看到還真的嚇我一大跳

 

safiri word2

接下來這兩位黑黑的泰國姑娘

以這身高來判斷

如果是真人,肯定是model來著

我們四個台灣來的哈比人肯定是要合照一下

 

四位美女  

泰國天氣熱到不行

結果假人有傘撐,我們真人卻忘記帶傘

媽媽都已經自己罰站了

大妞你還敢露出這種抱怨的表情啊

 

safiri word8  

動物園待整天,巴豆妖怎麼辦?

因為門票有包含午餐,所以中午當然就在園區解決

酷的是,會在這裡吃飯的幾乎都是當地人或是東南亞人,放眼望去好像只有我們一桌台灣人

既然是買門票送的午餐,就不要冀望有多好,但也不算差啦

青菜.炒飯.炒麵.咖哩飯.湯麵,基本的都有,口味也很泰國

可惜沒有可樂,只有水

因為不管菜色如何,只要有可樂,配白飯我都覺得超美味啊!

(迷之音:難怪你會腎結石,但話說我的腎石傳說也很久沒上演了)

 

離開動物園已經約莫下午4點

門口基本上都有計程車在排班

但千萬不要亂上車,免得當了盤子,被運匠胡亂叫價

可以到門口服務台請他們幫忙叫車,都會是用跳錶的方式

經過約莫1小時的車程,我們就抵達曼谷超有名的平價海鮮

"Somboon Seafood建興酒家"囉! 

 

建興2

沒吃過建興,不要說你來過曼谷

不少名人來過,好像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也光臨過

現在台視吳彥祖.非凡梁朝偉.內湖彭于晏(三個都是在下我)也親自造訪!哈哈

 

建興酒家在曼谷有多家分店,但似乎也有山寨版(可見多有名)

所以在出發前我就已經做好功課

請計程車司機直接載我們到建興酒家的原始店 Surawong店

 

建興3

我們約莫5:30就抵達

還不是用餐尖峰時間

因此不用排隊直接上樓!

 

建興酒家1

這裡的菜單都會有中英文,再搭配圖片

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的問題

高貴不貴,加上走了一整天,肚子超餓

看到每一樣都想點

恩恩更是已經忍不住指揮起爸爸!

 

建興酒家7  

生蠔!我記得一個是50泰銖

小孩不能吃,大人一人一個來嚐鮮

新鮮又便宜,為什麼多叫幾個

因為吃太多生蠔,等一下冒出第四個小孩怎麼辦?

 

建興酒家3

蝦醬空心菜

脆脆有嚼勁,價格記得不到100泰銖

 

咖哩螃蟹  

前面是招牌菜:咖哩螃蟹 小份340泰銖

如果有小孩,記得跟他說不要加辣

直接把醬淋在飯上,好吃到不行

小恩還因此嗑了兩碗飯

 

後面是烤海螺,一份約150泰銖

是不是超便宜!

讓小人當玩具,拿牙籤慢慢挖,大人就能好好享用美食!

 

建興酒家4

這是鐵板青蚵,大概200泰銖

熱騰騰的鐵板,加上新鮮的海味

老闆,再來2盤!我想帶回台灣再細細品味!

 

建興酒家5  

不知道什麼蝦煮粉絲,250泰銖

這道菜是專位大妞而點,因為這位大寫姐超愛冬粉

記得也要跟他說不加辣,小朋友才敢吃

 

建興酒家6

烤蝦吃到勝三隻才記得拍照

一份泰銖150

我的老天天阿

怎麼一個人才只有一個胃

這樣我怎麼裝的下這些便宜又好吃的美食啊!

 

建興  

畫龍點睛的可樂登場!

但主持旅遊節目後才被來賓笑

拜託,建興最有名的是芒果冰沙

去哪裡喝可樂!?傻囉!

對,我就是那個傻子,下次再去,可樂和芒果冰沙都給我各來一杯!

 

建興酒家  

2大3小

我們叫了這麼一整桌,大概7-8道菜吧!

吃下來不到2000泰銖,也就是部到台幣2000

好吃又平價,真的是大推啊!

(因為我們後來去河濱夜市吃類似料理,價格至少貴了1.5倍.....)

 

建興酒家9

(設計對白

我:你好,我是台灣來的吳彥祖

警衛:你好,我是泰國金城武)

 

建興酒家的原始店 Surawong店

基本上就在捷運站附近

惠恭王站3號出口,走路3-5分鐘

原本吃飽後,我們想搭計程車回飯店(因曼谷的計程車如果用跳錶很便宜)

只是沒有運匠願意跳錶

再加上路上超塞(一年365天,曼谷有400天都在塞車)

所以最後就選擇搭捷運

但個人覺得曼谷的捷運標示不如香港貨日本來的清楚

買票的時候花了一點時間研究

進站之後也不太確定方向

只好請問警衛

但泰國人普遍布太會說英文,台灣人普遍不會說泰文

所以就是個雞同鴨講

還好憑著本人無敵的方向感,並沒有多走冤枉路

 

搭捷運

因為身高差距的關係

所以每當請恩恩抱兩個妹妹一起拍照時

恩恩的手順勢一伸,剛好就是抓住這兩位小姐的臉頰....

 

雖然白天已經走了一整天

但這三位卻還沒完全放電

等捷運時在月台上鬥來鬥去

還好回到飯店,洗完澡三隻立刻躺平

包括妞媽也不支倒地

基本上每次出遊,小人和媽咪早早上床休息後,就是妞爸的鹹酥雞時間

只是泰國沒有炸雞屁股,而且晚上吃太飽

所以就只好乖乖玩手機,研究明天哪裡去

 

曼國自由行第二回

Safari Word+建興酒家,剛好可以當作一日行程,推薦給準備親子遊的大家

             

 

妞爸 王軍凱 (68年次)

學歷:台大大氣研究所畢

現任:台視氣象主播、非凡新聞主播、非凡News金探號主持人

粉絲團:台視新聞氣象/非凡新聞/News金探號 王軍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i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