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2-12-16-33_photo.jpg  

 

最近生活上,發生了許多震撼教育

除了愛犬 Fifi Li 悄悄的消失在地球上、飛進我的心靈深處

現實狀況裡,有鄰居的女兒,因為剛生完小孩回家坐月子卻因為想不開,而結束自己的生命

甚至還有網友寫信給我,因為丈夫外遇讓她感到痛苦萬分,實在快要走不下去了......

 

那個想法.....如果在心中萌芽,沒有及時解開心中的枷鎖

真會就會越陷越深.......到一個無法自拔的深淵裡

 

老實跟你說~ 其實,好幾好幾年前學生時代的我

也曾經有 "那樣的想法" 衝進我的腦海裡

總覺得痛苦萬分,如果一下子解脫了~那該有多好~心似乎就不痛了!更不會再難過了.......

完全不懂.....如果想不開,自己解脫了,事實上只是留下更多痛苦「給你親愛的家人們」

 

事情是發生在.....

我考『高中聯考』的時候

細節請看看 《留級變成創業家》姊弟戀二部曲

我的個性內斂、不擅言詞~求學之路算是平凡也算順利

從小功課方面都保持在中上的程度,不算差

本預定應該可以考上公立高中的我

卻因聯考前一晚緊張失眠沒睡好、考試當天發高燒

最後放榜連邊都沒碰到

收到成績單的時候,「我。崩。潰。了」

我的腦海裡全都變成灰濛濛的一片,我躲在被窩裡哭了三天三夜........

每天的眼睛~腫得比彈塗魚還要離譜......

現在看來,沒考上公立高中好像也不是什麼嚴重的事

但回想起當時的狀況,如果愛我的家人沒有及時『拉住我』~精神方面支持我、鼓勵我.....

我想......現在我是不可能分享給你過去的種種給你知道.......

 

我親愛的媽咪,在我生命中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

在我感到絕望到了極點的時候,給我如同星星般閃耀的光芒

當我感到孤立無援、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她伸出溫暖的雙手

告訴我、『跌倒了爬起來,害怕只會讓自己更退縮

無論如何? 我們一定會陪伴你繼續走向未來的路』

『媽咪記得有生勇氣給你,但未來的路需要自己灌溉,才能越長越高

當枝葉越來越茂密的時候,任何烏雲密布、打雷閃電都不用怕了』

事情絕對沒有解決不了的!

唯有更愛自己,讓自己更好

才會有更多勇氣、一步一步向前走.........

 

媽咪告訴我的字字句句、和親身陪伴

讓我一點一滴收起了差點潰堤的水庫

她牽起我的手、往外走.....看看天空有多麼藍、大海有多麼寬

帶著我去大自然看看.......生活有多麼美好 

根本不需要侷限在目前的小框框中......

考試不得志、站起來就好

人生不得意、重新開始就好

 

 

從那時候起、一天一天.....

我慢慢改變自己、告訴自己

父母給我滿滿的愛 

讓我重新找回自我的價值

重新找回真誠的自己

要真正愛自己,必須從不斷提升自己開始

給自己一個小目標,

今天的我,一定要比昨天更好

明天的我,一定要比今天更好

活出自我、充實自我、讓自己忙碌到沒有時間胡思亂想

創造自我、跳出自我、讓自己腦海中充斥著希望、快樂的 image

久而久之........

你也會跟我一樣

生活中,好像沒什麼不如意? 反倒幸福、快樂.......源源不絕 

 


妞媽 Lisa Li (67年次) 

學歷:東吳法律系畢業、英國De Montfort Univ. 設計學院碩士

專長:幼兒教育、商品設計  

證書:   

長頸鹿美語合格美語老師
文化大學推廣部課輔老師合格
文化大學推廣部數學遊戲師資合格  

現任:全職三寶媽+『堡貝王童話世界店長』

曾任:『推理王補習班老師』 

堡貝王童話世界→www.kingbabytw.com  

堡貝王粉絲團→ www.facebook.com/kingbabytw

堡貝王店鋪粉絲團 (打卡用)→https://www.facebook.com/kingbabytw7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活出自我 自我價值
    全站熱搜

    lisali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