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08-17-27-06_photo.jpg  

 

當重心放在『教育孩子』這塊,才真正開始認真的檢視自己

孩子的一言一行,其實家庭教育才是最重要的一環

當了十幾年的安親班老師,不管多麼用心教導

孩子對老師的態度,還是取決於「家長們對老師的態度」

工作經驗累積而來的想法

實際執行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就是先改變自己的一言一行

改變別人不容易,改變自己卻不難,一點一滴慢慢做,心就會更美、幸福也會多一些.....

 

工作上

有時會遇到家長打電話來? 

心平氣和地講~是溝通! 但加入自己的情緒字眼在裡面~就是謾罵!

妞媽曾經犯的錯誤~就是孩子的功課,錯誤沒有檢查到~

有些家長、能夠體諒這樣的疏忽~

有些家長、則是人馬上來~當場罵人

自己做錯事,除了道歉再道歉......告訴自己請再細心點

實在沒有其他辦法!

當這些態度孩子都看在眼裡、聽在耳中的時候

影響就會越來越大................

之後對待老師,任何的提醒都要理不理,怎麼提醒都還為所欲為~

父母對人的態度如此,若要求孩子以禮相待,說實話真的強人所難~!

 

就是因為這樣

我不罵人、不抱怨、我用「沉默」隱藏不開心的情緒

只要是人,都有可能會有犯錯、疏忽的時候

遇到的時候,很多人情緒大爆發,都會加入不堪入耳的字眼,並翻出歷史資料加加減減一起罵

但我不希望等我以後老了,孩子也用這樣的方式對待我

真的~我害怕,我的心很脆弱~

我很怕大聲吼叫的人,那會讓我緊張到內心在流淚

 

教育孩子、我不對『別人』生氣

我不大聲吼叫、而用其他方式選換他們失控情緒後,再來一一溝通細節

 

【狀況一】

去餐廳吃飯,孩子坐下來總是會念:「怎麼那麼久,飯還沒來?」

第一次,我總會回答說~

「我們點完餐之後,廚師才開始準備,我們要給他們充裕的時間,才可以煮出好吃的餐點阿?」

第二次,孩子還會繼續念:「怎麼那麼久,飯還沒來?」

「飯沒來,我們就一起來培養耐心吧!反正又沒有趕時間」

.........

.........(孩子一直問,我就一直重複回答)

如果真的真的等了很久,菜還沒來,不知道是不是沒點到?!@#

我也會告訴孩子

「不知道廚師是不是忘記了,我先去問問看、提醒看看,他們煮到甚麼程度了」

 

 

遇到問題~人總是習慣性去批評別人~「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眼睛長在臉上,只看到別人的錯,是很正常的~

但我遇到狀況時

我選擇心平氣和的檢討自己,沉默不說話去消除心中負面的情緒

不去『怪別人』,反倒利用每一次的小狀況,調整自己的態度、腳步

把每一次的不如意,當成老天爺特別給我的小禮物

鍛鍊自己的心態、讓自己更好的磨練

 

看似華麗無比的外表下,其實日常生活中還是有許多不如意

但是少說、多做,少抱怨、多讚美

不知不覺好運就接踵而至

家庭中、我不是100%優秀人妻、時常落東落西不細心

我老公不是100%完美人夫,(如果用放大鏡來看,缺點真的是一大堆),只是沒甚麼好抱怨

記憶差、易滿足、

不如意趕快把它忘光光、心靈就會變得很富有

『少抱怨,幸福就會多一些』

先從改變自己開始,你會發現生活的小確幸......比你想像的多更多!

 

 

2014-07-20-18-59-38_deco.jpg  

 


 

 

妞媽 Lisa Li (67年次) 

學歷:東吳法律系畢業、英國De Montfort Univ. 設計學院碩士

專長:幼兒教育、商品設計 

證書: 

長頸鹿美語合格美語老師
文化大學推廣部課輔老師合格
文化大學推廣部數學遊戲師資合格 

  

現任:『堡貝王童話世界店長』+『推理王補習班老師』 

堡貝王童話世界→www.kingbabytw.com 

堡貝王粉絲團→ www.facebook.com/kingbabytw

 

推理王補習班→www.logicking.com.tw/index.html

推理王補習班粉絲團→www.facebook.com/logicking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抱怨 多幸福 親子教育
    全站熱搜

    lisali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